安泊

互为铠甲,互为软肋。

很突然的脑洞,很随意的随笔,算是给朋友的生贺,没修文,渣文力勿怪。


===


  他究竟是什么时候走到这里的,王杰希并不知道,按照原本的计划,他只是想下楼买个早饭,并且现在应该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
  四周是一片看上去慢腾腾的、流动速度极缓的白色雾气,王杰希伸出食指,不确定地朝前虚探了探。他抿着唇,撇出细细一条缝,面沉如水,看上去镇定极了。不过从眉心到眼角的这块皮肤太过紧绷,因为紧张和忐忑,在微微颤抖。


  神奇的,那团白雾似乎能感受到他的试探和不安,它像蜗牛般缓缓伸出一个触角,分流出一小团雾气轻飘飘地缠绕上他的指尖。王杰希挑起一边眉,往回缩了缩。指尖上传来的触感不令人反感,是带着善意的温湿,如此小心翼翼。


  然而,这次白雾显得不那么听话,它们重新缠绕上来。王杰希能感觉得到,这些柔软的飘渺雾气裹住了他的手指,用一种欲拒还迎的绵力拖着他向前走。


  这样不行。他在心底告诫自己,但是前方隐隐的光亮像饥渴的人忽然尝到的雨露,诱惑甘甜,欲罢不能。


  被拖拉着再往前走了几步,似乎已经站在了薄雾的尽头,他下意识抬起手,手掌带起微风轻轻一挥,霎那间,眼前的白雾尽数消散退去,阳光仿佛终于撑破了牛皮袋一般,肆无忌惮地瓢泼而下,金色的光线倾洒他的肩头和手臂上。


  王杰希猛地后退一小步,反手挡在额头上,展开五指挡住刺眼的阳光。他微微眯起眼,透过指缝,看到了身前站着的男人。


  男人感受到他的视线,适时转过身。王杰希的呼吸滞了一秒,目光里出现了更多的惊疑。


  穿着黑色斗篷的男人迎着他并不太友好的视线,抬手掀起巫师帽沿的一角,礼貌地点了点头,唇角上扬露出个安抚的温和笑容:


  “以这种方式见面确实是突兀了些,我为我的唐突道歉。不过我想,以后大概再也没有机会见面了,所以我是向你表示感谢,以及道别。”


  男人善意地笑了笑,眉眼含着温润,这让王杰希莫名放松不少。他皱了皱眉,斟酌了一下用词,犹豫地开口:


  “请问你是…?”


  “我是谁,其实你是知道的。”


  他看到对面的男人再次笑起来,不急不缓接过他的话,神态很放松。


  本该如此的。他暗想,心里已经隐隐有了定数。


  “支撑了这么久,真是辛苦你了”,男人见他没有要继续问下去的意思,便自顾自接了自己的话头。


  “我一直看着你呢,瞧,从你出道到退役,变化了这么多,现在终于可以休息了。而我,会替你看着的,所以不用担心,我们的队伍,永远不会倒。”


  男人轻吁出一口气,说完这番话之后,他身上仿佛一下轻了不少,仿佛卸下了重担。连眼角也微微翘了起来,竟带了些跃然,一瞬间褪去了些沉稳。


  “你放心,继承我的那个孩子,会用他最喜欢的打法,肩负起微草全新的未来,”男人顿了顿,逆着阳光,挥了挥手:


  “谢谢你,王杰希,再见。”


  男人后退几步,全身隐入了金色的阳光中,光线妙笔生花般笼住了他的周身,仿佛镶上了一圈鹅黄色柔软的金边。


  王杰希愣怔地看着,嘴唇隐隐翁动了几下。阳光愈来愈刺眼,他不得不闭起眼垂下头,黑暗中,双腿忽然有一秒钟的失重感,他下意识地一脚蹬了出去,哗啦一声响,是东西倒地的声音。


  感官延迟得严重,几秒之后,他才感觉到脚趾传来了火辣辣地痛感。四周的空气流动隐然有了些不同,一声鸟鸣清脆婉转,猛地炸响在耳边。


  王杰希缓缓睁开眼,入眼的首先是身下的桌子和被自己踢倒的凳子。转过头,窗帘拉开了一半,清晨的阳光活力四射地投射进来,毫不吝啬地泄了满满一屋子。


  已经回来了啊。他轻叹口气,视线下垂,落在桌面上的帐号卡上。他抬起手,并起食中二指轻轻夹住削薄的卡举到眼前,或许是被阳光照射的缘故,它的表面微微发热。


  桌面上被阳光拖曳过的一条长线是好看的奶白色,不年轻的微草前队长坐在桌前,浅绿色的队服下,微躬起的脊背划出一道赏心悦目的弧度。他唇角含着笑,阖起眼,睫毛颤颤地抖动,晨曦落在他的唇尖,镀上一层稚气的绒毛。


  他前倾过身体,轻轻吻了他的帐号卡。


评论(1)

热度(7)